Sunday 31 July 2016

生病。机场。

20160730

打电话取消了上门补习
吃了药,就躺下去睡

嘉玲打了电话过来
声音不妥
原来
爸爸过世了,一个人在家看着电视就没再醒过来了
她马上买了机票,准备收拾好就去机场

其实听到的第一个反应是。。不知所措
不懂要怎么安慰
盖了电话后我在想,要不要去陪她,要不要载她去机场

大学党的 whatapps 有人写东西
我就在那里告诉她们这件事

我打回电话给嘉玲
想看看情况如何再打算
结果,电话打不通了
就心想。。我吃了药,也担心等下驾车会想睡觉。
所以,既然电话也打不通,我就昏回去睡了。

没多久
32突然打电话来
心情激动地说了几句然后就盖了电话

躺回去再睡
没多久
电话又响了
胖胖打来问我是否有给白锦
问我是不是送嘉玲去机场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真的太不应该了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
我自己一个人。。。
一个人的难过无助。。。
还要一个人等火车 等飞机。。

我就不管了
马上再打一次电话问她在那里
她说准备出门了
我就说我马上过去送她去机场

想说
吃了药也都睡不好了
还要特别多电话来 不让我好睡
不陪她的话我一定会后悔的
又那么巧我取消了补习,不然我是走不开


发生这样的事情
就算不说话,有个人在旁边至少不会觉得那么孤单无助吧


我搭了那么多次的飞机
这是我第一次毫无计划之下换好衣服拿了钥匙就走了
真的是还没冲凉,没有擦脸,没有画眉  囧

到了 KLIA,因为还有时间,就陪她在机场内走一圈
坐下来吃一点东西


到 check in luggage 的时候,还真的差点要误了班机!
连我都忘了 boarding time 是上飞机的时间
我们却到了上飞机时间才去 check in luggage
luggage 好了,她还蒙在那里问我那个人的意思是什么
我说:“你要跑了,要跑快点!”
她抱了我一下就冲去 departure hall 了。


其实我很忐忑不安,应该要去停车场了
我却不自觉地在同一层徘徊着
看似找不到去停车场的路,却是心里超怕她会误了班机
走着走着,我又走回去那个 gate
直到她信息我说她到了,飞机 delay 还没 boarding
我才定下心来,找到了去停车场的路。


一个人从机场回家
脑袋有点空白,但好像也很感触


也突然想起
那一次我差点也要误了班机
紫紫接了电话就马上来送我去机场
那一次,她也是要这样一个人从机场回家呢

想起一句话
人家帮过你的事情,也许你无法以同样的方式回报他
但是你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帮助需要的人


朋友啊
是因为你曾经无条件地对我好

虽然有时候我很懒惰
有时候我有点情绪化不想说话不想出门
但是,当你们有需要的时候 请让我知道


*有时候真的觉得老天自有安排
这一天我没教补习
一直有电话来把我叫醒
在我打电话那刻她正准备出门

老天在你需要的时候,把我安排在你的身边了


一个人驾车回的时候
在那段等红灯超久的时候真的有种可以睡着的感觉
回到家就倒在床
等莉莉拿药给我


*朋友二度失去亲人,都是见不到最后一面
爸爸一个人的离开,对她来说会是无法袮补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